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廉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09     文章来源:    浏览:

全体职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按照校“党风廉政文化月”要求,以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青年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达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齐家、赓续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之目的,带动全所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良好风尚之局面,所党委向全体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敲拒腐“警戒钟”,做清正廉洁的守护者

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廉洁文化是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学习革命先辈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忠于人民的家国情怀;严守纪律、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律己修身、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真正做到清白做人、清正做事。

二、常吹家庭“廉洁风”,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好的家风,可以帮助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的培育,离不开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我们要把清廉家风渗透到日常生活之中,将廉洁观念纳入家规家训之中,强化新时代家庭教育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坚决反对特权现象,切实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共同创建崇廉尚廉、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

三、常念廉洁“紧箍咒”,做清廉单位的弘扬者

正心明道,方能笃定力行;清正廉洁,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崇廉修德、以廉立身,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人”,始终系好廉洁从政的“扣子”,努力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位职工及家属悉心参与,身体力行。心至廉,路至远。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初心不改的定力、勤勉担当的勇气、廉洁自律的底气,同心协力做好“清廉单位”的守护者、建设者、弘扬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铁军”,推动我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