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高粱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    浏览:


520日下午,按照校党政办公室要求,高粱所党委组织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和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分别作“三个为什么”的理论解释和“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的报告。会上,刘建军教授深入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他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对于准确理解三个“为什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张天才教授在作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报告时简要介绍了彭堃墀院士的履历、量子光学学科发展历程和重要科研进展,着重介绍了彭堃墀院士的主要贡献。

廖允成书记做总结发言,指出我校正处于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的关键时期,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大家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彭堃墀院士爱党爱国、忠诚科教事业的坚定信念,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随后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部署。

会后,根据校党委书记廖允成的指示,高粱所党委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委员要带头认真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守得住初心,甘于奉献,致力科研;二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三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为我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