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高粱所开展“送科技、助脱贫”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高粱所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扎实推进特色产业扶贫,415日,高粱所把1100多亩优质高粱、谷子新品种和474袋复合肥送到了对口帮扶责任村榆社县河峪乡东清秀村和辉教村贫困户手中,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科技人员现场开展了高粱、谷子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2017年对口帮扶两村以来,高粱所把自身科研优势和帮扶村自然资源紧密结合,倾力培育帮扶村农业主导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户稳定增收,实现脱贫目标。三年多来,帮助两村建立优质杂粮种植基地近千亩,带动全乡杂粮种植5000余亩,与山西汾酒集团、山西堡子酒业等企业建立订单合同,形成了“科技+企业+农户”订单农业的增产增收模式。为扶贫村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激发了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