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高粱研究所召开第十一次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16日,我所召开第十一次学术交流会,邀请山西农业大学韩渊怀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为我所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科研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217094619(1)

韩渊怀教授以“凝心聚力、协作共赢”为题,从团队建设的角度为大家分享其团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经验。韩老师指出一个团队首先要营造良好氛围,有明确的目标和宗旨,成员之间互助共进,同时还要有开放共赢的格局,互相鼓励、资源共享,从而获得更多的启发帮助;其次要紧跟前沿,互相鼓励,互相驱动,共同提升。随后,由我所9名科研人员就其申报书的前期基础、思路和方案做了简要汇报,韩老师及其团队成员孙朝霞、侯思宇、李毛三位老师对大家的汇报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所领导指出,此次学术交流起到了投石问路的效果,鼓励科研人员今后要在科研创新性、基金申报书写作技巧上下功夫。同时指出,今后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大功夫,建设梯队合理的人才队伍。

WPS图片拼图

此次学术交流,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思维、扩宽了学术视野,为今后我所科研工作的提质增效起到了催化的作用。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