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推动乡村振兴 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20日-10月22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所联合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果树所、玉米所等单位组成的三区科技特派团赴忻州市偏关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为期三天的科技服务中,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帮助当地的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解决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10月21日上午,偏关县教科局举办了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后,偏关县副县长范彩琴、政府办副主任秦小龙,教科局局长贾锐军、教科局相关人员、科技特派团成员、乡镇领导、部分企业、合作社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秦小龙主持,范彩琴、贾锐军分别进行了讲话。与会领导就偏关县农业现状、科技水平以及偏关县农业科技发展技术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最后科技特派团团长郑少文做了表态发言。

会后,特派员团队分组赴各乡镇就产业布局、重点企业(合作社)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对实用技术、乡土人才培育及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调研。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加工厂房和养殖场所,对当地农业生产状况进行实地考察,与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对接,详细询问了今年收成及往年情况,并就品种的选择、病虫害防治、杂粮深加工、景观设计、蔬菜种植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有效解决了企业、种植户遇到的难题,切实提高了乡土人才的技能。

本次科技服务根据全县主导产业及优势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当地农牧业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瓶颈难题及需求,有效促进了农牧业产业化的发展,增强了产业的市场综合竞争力,以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发展,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