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高粱所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团队赴汾阳和沁县调研高粱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上旬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降雨造成汾阳市和沁县严重洪涝灾害。10月15日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平俊爱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联合汾阳试验站站长曹雄研究员及其团队赴两地指导“双减双抢”工作。

1

汾阳市是我省高粱主要产区,大量的高粱种植地块由于地势低洼导致排水较为困难,因此受灾严重。平俊爱一行先后到达汾阳贾家庄和申家堡村等地,实地调研了当地高粱水淹、倒伏、抢收以及种植户的实际损失情况。随后前往沁县晋汾公司高粱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沁县地势虽然较高可以及时排水,但土壤中含水量还是不断增大,导致收获进度缓慢。针对两地的实际困难平俊爱一行提出使用履带式收割机解决收获难的问题并积极推进联系收割机事宜。

2

针对此次调研情况,团队将尽快形成报告,为下一步政府决策和今后开展相关防范措施提供依据。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