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助力农村科技发展,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30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联合山西省功能食品研究院组成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古交市岔口乡新房村开展农村科技服务。当地农业企业、农户等共2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期间,古交市科教局康天宝主任就古交市农业现状及农业科技水平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古交市农业科技及发展提出了帮扶需求。特派员团队结合政府、农业企业与种粮户提出的问题及具体需求和当地农业特色,提出“引进好品种、推广好技术、加工好产品”发展思路,旨在倾力打造酿品饮品、杂粮新品、中药品、果蔬制品、畜产品、功能食品“六品”精深加工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社会效益。特派员团队还从高粱品种资源、富硒农产品栽培技术、蔬菜、鲜食玉米栽培与加工技术、农业机械化新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农业托管模式进行了介绍,为解决当地农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提供了思路。

随后,特派员团队在王吉珍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古交市吉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高粱、马铃薯、玉米种植基地与农产品加工基地,并品鉴了马铃薯新品种及沙棘膏、麻油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本次科技服务旨在了解当地农业发展方向,解决农民生产难题,提升企业农产品加工水平,积极向当地有关部门、企业、农户推荐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引导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民做大做强“特”“优”农产品,为提高古交市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推动当地农业发展提供助力。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