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全国农技中心会同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组织专家在高粱研究所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开展现场调查并召开品种验证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16-17日,全国农技中心会同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组织全国谷子、高粱有关专家一行10人,在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修文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对参展以及验证的全国谷子、高粱登记品种进行了调查验证。随后召开了全国谷子、高粱品种验证评价研讨会。高粱所有关领导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

在基地,专家们头戴草帽,身披雨衣,冒雨在田间开展工作。在品种展示区,专家仔细比对每个品种的特征特性,认真查看其生长情况、以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初步对品种进行了评价。随后在品种验证区,各位专家对所有验证品种逐一开展性状调查与验证,并对高粱研究所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

随后,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全国谷子、高粱品种验证评价研讨会。通过分析与探讨,与会人员针对谷子、高粱田间性状调查指标进行了初步统一,从而促进品种评价验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此次品种验证研讨会的开展,对促进种业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