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科技部2022年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高粱种质资源利用、育种及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俄罗斯)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7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25日,由高粱研究所“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承办的为期五天的科技部2022年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高粱种质资源利用、育种及生产管理技术培训(俄罗斯)圆满落幕。本次培训会,是双方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开展的一种新尝试。巴中学会欧洲区主任张华恩,校规划合作部(外事处)处长范秉相等嘉宾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三名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主题为“高粱种质资源利用、育种及生产管理技术”,俄罗斯专家马雷金·丹尼斯·弗拉基米罗维奇和科洛索夫·德米特里·叶甫盖尼维奇分别讲述了俄罗斯的高粱生产现状,生产管理技术,高粱育种新技术应用,病虫害防控技术研究和高粱种质资源保存及利用研究。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学习了俄罗斯高粱领域的先进经验,并围绕各项专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高粱研究所副所长在结业典礼上发言表示,本次培训开拓了学员的视野和思路,提高了高粱研究所的业界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为高粱研究所在国际交流领域下了一步先手棋,扩大了“朋友圈”。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