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团队 深入企业开展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10-23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企业科技意识,近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团队深入高粱深加工企业,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传播高粱文化,弘扬高粱精神”科普宣传工作。

来自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室的六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科研人员向酿醋与酿酒企业介绍了高粱研究所的酿造高粱新品种,并通过调研与座谈的形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同时深入企业生产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条件,积极解答企业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介绍了高粱全产业链建设计划,就企业标准化生产建设提出具体可行的操作建议。

本次活动中,科研人员深入榆社县德润泽传统手工酿造厂、山西榆州酿造有限公司、汾阳市山西杏花尽善堡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明源制曲有限公司等酿造企业,通过知识讲座、义务咨询、巡回展览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高粱文化与高粱精神的宣传,增进企业对高粱的认识,提高企业科技水平,并详述了生产标准化的重要性,创造了更有效率、更安全的生产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高粱文化与高粱精神更广泛地传播到用粮企业,提高了企业科技水平,为“山西高粱”的科普宣传贡献了科技力量。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