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三区”科技特派员深入榆社县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3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三区”科技特派员深入榆社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传播高粱文化,弘扬高粱精神”“三区”服务工作。本次活动由加工研究室主任杨玲副研究员带队,带技术、带信息、带服务深入酿造企业“把脉问诊”,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特派团一行来到榆社县德润泽传统手工酿造厂原料高粱种植基地调研高粱生长情况。在特派员的提议下,德润泽传统手工酿造厂建设了50亩酿造原粮生产基地,引进高粱研究所优质酿造高粱品种,通过“农户种植+企业收购”模式打通酿造产业链,使企业原粮供应有了质、量双保障。

随后特派员一行来到榆社县德润泽传统手工酿造厂、山西榆州酿造有限公司酿造生产基地调研企业酿醋工艺,就《怀仁醋酿造工艺规程》(T/SXMYT 0601-2020)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特派团还向企业宣讲了高粱全产业链建设理念,强调要从原粮种植与收购着手,将企业标准化建设贯穿到生产各个环节,以标准化为主线,以高粱全产业链建设为抓手,把高粱文化与高粱精神融入企业,切实提高酿造企业的酿造技术,着力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