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团队赴汾阳黄酒生产基地开展高粱黄酒生产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3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推动科研成果顺利转化,日前,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团队前往汾阳市山西杏花尽善堡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就高粱黄酒生产技术开展技术交流。高粱黄酒生产技术是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室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加工研究室聚焦“六新”,自2016年起开展高粱黄酒酿造技术攻关,并在相关项目的支持下突破了高粱黄酒生产关键技术,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有机结合、集成创新,成功研发了糯高粱黄酒生产技术。

高粱黄酒含有丰富的多酚、黄酮类物质,抗氧化活性高,具有其他黄酒不可比拟的功能性优势,且高粱黄酒甜味突出,口感柔和,香气纯正,作为一种保健型黄酒适合大部分人群长期饮用。

山西杏花尽善堡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专用酿造高粱品种,与高粱研究所加工研究室开展技术合作,进行酿造技术的升级。首批高粱黄酒现已成功推向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技术交流期间,双方就高粱黄酒的原料供应、生产过程中涉及的主要技术流程、高粱黄酒的市场推广潜力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继续合作,为科研人员提供技术转化平台,提高科技转化能力,助力高粱黄酒产业化发展。同时双方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提升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推进科企融合发展,共同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