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210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高粱所全体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讲座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讲教官结合多个典型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并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还演示了几种常用消防绳结的系法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主讲教官还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的正确操作方法进行现场教学。参会职工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并在教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力求在实践中掌握正确的使用技巧和操作方法。

15036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面对紧急突发事件时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防范避险意识,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性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全所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