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晚熟玉米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1-14     文章来源:    浏览:

科室名称晚熟玉米研究室

科室主任郭建文

科室成员袁斌、侯旭东、马涌

科室简介主要开展青贮玉米遗传育种等科研工作,研究室自成立十多年,一直承担着我省的玉米育种攻关和其他科企合作研究课题。十一五期间育成并通过审定两个青贮玉米品种。近十年来,该科室根据市场需求,与时俱进地对玉米抗倒伏、高消化率的遗传基础、种质特性及品种选育利用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研究工作。初步改良选育出抗倒伏高消化率玉米种质材料300余份,每年新组合测交鉴定3000份,品比组合60份。这些基础科研工作为进一步开展高产、多抗青贮玉米新品种选育,提供了种质资源基础和技术储备保障。

主要成果:2022年审定通过牧丰203青贮玉米品种一个

联系方式:13935425526

电 话:

传 真:

Email:jztggjw@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