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早熟玉米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11-14     文章来源:    浏览:

科室名称:早熟玉米研究室

科室主任:郑丽萍

科室成员:刘海、仇鹏

科室简介

早熟玉米研究室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中、早熟玉米遗传育种工作,近年来,致力优质、抗旱早熟玉米自交系的创制和新品种选育,以及青贮玉米和粉质玉米新品种等方面的研究。

主要成果

近年来,课题组先后承担我省各级、各类玉米育种、攻关等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先后选育出“咏丰1号”“晋单84号”等优良玉米杂交品种,在我省及东华北各生态区累计推广面积达1500余万亩;“抗旱、早熟玉米“咏丰1号”的选育及推广” 获山西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三等奖。搜集、繁育、改良多个晋中东部山区玉米地方种质群体,筛选不同血缘、不同类型的玉米育种材料2000余份;发明及实用型专利5项;在我省玉米品种育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为服务“三农”做出了贡献。

联系方式:15935480698

电 话:

传 真:

Email: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