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栽培技术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7-06     文章来源:    浏览:

科室名称 栽培技术研究室

科室主任 白文斌

科室成员 曹昌林 史丽娟 彭之东   张建华 李  光 江佰阳 郝佳丽  

科室简介

高粱所栽培技术研究团队成立于2008年,秉承“从生产中来,到生产中去”的科研思路,科室主要从事高粱水肥高效利用、全程机械化、抗旱高产、耐盐碱高产栽培、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吨粮田创建等研究,并在全省不同高粱主产区示范推广高粱轻简化栽培技术成果,实现了旱地、水肥地和盐碱地高粱精量播种免间苗技术、高粱田杂草绿色防控技术和高粱低损耗收获技术的攻关突破,集成了高粱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规程。

团队建设发扬“传帮带传统”,团队组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形成了金字塔式的团队结构,既有高粱生产一线的实践指导人员,也有从事室内高粱营养机理的分析研究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团队高效运行。团队成员专业涵盖作物栽培学、植物营养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土壤学等专业,团队成员学科交叉研究,创新研发思维活跃。

主研方向

科室主要从事高粱水肥高效利用、全程机械化、抗旱高产、耐盐碱高产栽培、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吨粮田创建、微生物学等研究,

主要成果

自“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省部级、地市级等各级科研、推广项目27项,获鉴定成果6项,获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奖3项,制定地方标准5项,获得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论文62篇:其中,SCI 1篇,一级学报11篇,国家级学报27篇。

联系方式

电 话:0354-8593657

传 真:0354-8593657

Email:baiwenbin1983@126.com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