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深入乡村,服务春耕
发布时间:2021-04-19     文章来源:    浏览:

为确保今年春播(高粱)种植示范任务落实,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早部署、早行动,把服务“三农”放在各项工作之首。

2A290


4月10日,我所田承华副研究员率队前往长治市壶关县小山南村指导春耕备播工作。技术服务小组走进田间地头,与种植企业、乡村干部了解当前春耕备播进度,并对土壤墒情、肥力等生产条件进行现场考察,详细询问了当地气象、水文条件及往年农作物生产情况,充分了解当地农业生产条件,将我所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高粱新品种推荐给农民及农业企业,并为农民提供作物生产建议,确保春耕备播有序开展。

2853C21AB3

随后,技术服务小组同当地农业企业及村委干部进行了了座谈,就近期春耕备播工作与小山南村农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高粱种植、深加工、农业托管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在农村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等小山南村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2A290373B0

最后,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当地农业基础发展以及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建言献策,促进乡村经济快速、高效发展,共同为推动小山南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