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大同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试验中心张平主任一行来高粱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325日,大同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试验中心张平主任一行5人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就高寒地区高粱育种、种植等事宜开展调研。高粱所组织相关领导及科技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针对张平提出的关于大同市乃至全国高寒地区缺少适宜栽培的高粱品种问题,我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刘勇副研究员提出了利用高粱组培诱变育种技术可以培育出适宜高寒地区种植的早熟、矮杆高粱种质资源,并就高粱组培诱变育种技术在特异性高粱种质创制中的优势及生物技术研究室近年来利用这一技术获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利用高粱组培诱变育种技术选育品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最后,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所长邵林生详细介绍了“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的公司平台化运营设想及高粱研究所的服务模式,双方就农业生产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