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优良品种 | 正文
科学研究
优良品种
晋草11号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    浏览:

36373品种名称:晋草11

品种特性:一年生禾本科饲草,平均株高380cm左右,全株深绿色,茎圆形,叶片12-16片,叶片长条形,叶长100-140cm,叶宽8-12cm,叶色深绿,光滑,叶脉白色,茎秆纤细,叶茎比高,鲜草产量高。耐低温能力强,生长速度快,提供青饲草的时间早;分蘖性强,平均单株分蘖6-8个;该品种为光周期敏感型品种,晚熟,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不抽穗,营养生长周期长,再生性强,年可刈割利用2-3次。 叶量大,叶茎比高。茎叶多汁、柔嫩,草质好;营养价值高。植株抗旱耐盐能力强,抗倒伏。

产量表现:鲜草产量2次刈割高达14.52万kg/hm2,较对照大力士甜高粱(12.20万Kg/hm2)增产19.0%。

品质分析:拔节期粗蛋白质含量14.80%、粗脂肪3.07%、酸性洗涤纤维30.70%、中性洗涤纤维60.7%、粗灰分7.65%、钙0.53%、磷0.38%、钾1.71%,总可消化养分65.4%。

适宜区域:适宜我国年活动积温达到2300℃以上的温带、亚热带地区种植。

栽培技术:1.合理密植。在生产上可把土表地温稳定在12℃时作为适时播种的温度指标,北方地区约在4月下旬至5月初播种为好,一般亩播量1公斤,播种深度3—4cm。一般亩留苗2—2.2万株为宜。2.化学除草,分段施肥。在播种后出苗前要喷施除草剂,施肥要掌握分段施肥的原则,一般亩施磷肥50公斤,尿素25公斤做基肥。3.适期刈割,高产高效。青贮刈割时期,一般应在抽穗期刈割,此时植株的生物产量达到较高值,蛋白含量也较高,是青贮饲料刈割的最佳时期。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