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 正文
科学研究
在研项目
晋中地区丹参适宜品种鉴选及施肥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    浏览:

丹参为常用大宗药材,临床应用广泛,主产于山西、河南、山东等省。研究表明,丹参有效成份主要包括脂溶性丹参酮类和水溶性酚酸类两大类化合物,它们具有抗氧化、改善微循环、抗菌、抗肿瘤等作用。目前,我省丹参种植的品种较单一,生产技术较为落后,重产量轻质量,施肥盲目的现象较为普遍,导致丹参有效成份下降。

本项目立足晋中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拓宽中药材品种类型,重点开展晋中丹参适宜品种鉴选及有效成份测定,研究丹参产量药效协同提高的施肥技术,为丹参规范化种植提供技术支撑。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