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创新团队
酿造专用高粱育种及利用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

108A1

负 责 人

    平俊爱

团队成员

    柳青山 张福耀 韩建书 董良利 王晓勇 吕  鑫 程庆军 白文斌

    王  瑞 牛  皓 王玉斌 张一中 田承华 张建华 范昕琦 楚建强

    巨  岚 樊芳芳 吕慧卿 赵景龙 杨慧勇 李慧明 詹鹏杰

团队简介

该团队是由山西省农科院高粱所遗传育种研究领域、生理栽培研究领域和汾酒厂技术中心科技骨干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是酿造高粱遗传育种、机械化栽培技术和高粱酿造加工技术研究。该团队在育种研究领域具有传统优势,晋杂号高粱享誉国内外,我国高粱界仅有的两项国家发明奖均由该团队获得,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汾酒集团技术中心是我国酿造行业第一个国家级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酿造加工研究水平在国内同行中占有领先地位,高粱所栽培研究室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高粱栽培研究团队,强强联合形成的酿造专用高粱创新团队近年来在高粱酿造产业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团队开展的酿造专用高粱选育与推广和专用高粱基地建设,大力推动了我省酿造高粱产业的发展,对提高农民种植效益、企业生产效益和提高我省酿造企业国际、国内竞争力产生了重要作用。

主研方向

1、酿造高粱遗传育种研究

2、酿造高粱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研究

3、高粱酿造加工技术研究

主要成果

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二等奖2项,和四川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合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鉴定成果2项,国家领先水平;发表论文45篇;获得专利11项;制定并颁布实施了3项山西省地方标准;审定高粱新品种11个;10个新品种使用权转让;培养和引进博士3名,在读博士4名;引进硕士2名。

联系方式

电 话:0354-8593661 15935480377

传 真:0354-8593500

Email:pingja1029@163.com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现主持的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制订地方标准
  • 主要论著
  • 获得荣誉
  • 联系方式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