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高粱研究所专家在壶关县和沁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12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8月10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平俊爱研究员、张福耀研究员,榆次区政协委员杨伟研究员等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赴长治市壶关县和沁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服务活动。

在壶关县,专家组针对种业公司提出的高粱制种田的管理、大雨过后授粉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随后,专家组赴沁县对种植农户在种植高粱中出现的丝黑穗病和叶片药害等问题进行调查取样,并向晋汾高粱公司提出种子包衣和精准用药等管理建议。

此次科技服务是在高粱所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下,针对当地种业公司、高粱种植企业和种植户提出的高粱种植管理及病害等具体问题而开展的惠农科技服务。此次活动解决了当地高粱种植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做到了将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将科学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实现了科技兴农“零距离”。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