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高粱研究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文章来源:    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粱研究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落脚点,结合我所实际工作,坚持以服务三农,高效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做到办实事“走心”不“走形”,切实把事办好,把事办实。8月1日社会服务办公室组织杂粮专家赴和顺县牛川乡崔家坪村实地调研及技术指导。

崔家坪村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宜杂粮种植,今年承担了“三区”服务项目——“小杂粮提质增效技术推广”和2021年山西省荞麦区域试验任务,共种植优质谷子400余亩,甜、苦荞麦300余亩。

该村村委本着发展有机旱作杂粮的思路,多年来一直实施减药种植,为进一步“提质提量”,使该村杂粮发展趋于区域化、品牌化,晋中市农委、和顺县教科局、“三区”服务组、高粱研究所社会服务团队对该村种植的谷子和荞麦深入田间进行技术指导,同时用富硒叶面肥进行喷施,既提高抗寒、抗旱、抗病虫害能力又改善了谷子、荞麦品质,深受村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我所将对喷施效果进行检测,为保证杂粮提质提量,切实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将持续开展技术服务。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