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山西农业大学杂粮分子育种团队韩渊怀教授到高粱所基地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9月15日,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杂粮分子育种团队韩渊怀教授、段国锋博士和李毛博士3人到酿造高粱研究室东白基地调研交流。

在调研过程中,酿造高粱研究室主任程庆军研究员,向韩渊怀一行详细介绍了团队开展的高粱优异种质资源的发掘与创制、机械化粒用高粱品种选育以及高粱细胞质雄性不育研究与应用等工作。之后,双方立足自身优势、互通有无,就高粱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育种技术演变、环境因素对高粱育性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双方表示,在做好各自育种链上的工作的前提下,打破小团队的藩篱,加强团队间协作、合作力度,同心协力,取长补短,有助于把新技术应用到种质改良及品种选育中,争取育成突破性品种,延长种业创新链,并就后续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