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民报》报道: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行科技部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文章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27日出版的《山西农民报》报道了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行科技部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培训会。内容如下:

11月21日-25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举行为期5天的科技部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项目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创新实验室和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两位高级研究员授课,主题为“高粱种质资源利用、育种及生产管理技术”。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俄罗斯高粱种质资源利用现状及方法,结合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科研现状,对种质资源进行定向改良,为今后选育国际化的专用品种提供优质种质资源;通过学习俄罗斯高粱育种新技术并与外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开阔科研人员的育种思路,增强创新力;掌握俄罗斯高粱生产管理技术流程,为今后新品种的推广示范奠定基础,为“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的发展提供保障、储备人才。

山西农业大学规划合作部部长程刚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该培训项目是推动学校引智资源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把山西农业大学建设成为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全方位推动高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副院长)孔照胜表示,此次出国(境)培训是对于高粱研究所及“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发展的有利机会,有利于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学习能力,促进国际交流。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启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提高科研与科技服务能力,为“一带一路”国际高粱产业科技创新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