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开展“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4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2日下午,高粱研究所党委与晋中移动客服党支部联合开展“看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描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志愿军第九军团的三个军与美陆战队第一师和步兵第七师为主力的第十军在长津湖展开的震惊世界的战役。这次战役是改变整个朝鲜战场发展格局至关重要的一战,也是让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美国经历最为惨烈大败退的一战。影片中伍仟里笔记本上一个个的红色方框,展现的是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悲壮历史;山头上一具具目视前方、紧握钢抢的“冰雕”战士,刻画的是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的军人品质与战斗意志;美军师长史密斯充满敬意的一个军礼,更表达了作为敌方的他们对志愿军战士由衷的敬意。

通过这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重现了那一段红色历程、重温了一次初心使命之旅、重树了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让我们又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了革命精神、凝聚了爱国力量。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吾辈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更当奋力自强,持书仗剑耀中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定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