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推进农业生产托管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03     文章来源:    浏览:

2月26日,“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合作促进会在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高粱研究所组织,参会单位及人员有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所长及其农业生产托管推广团队成员、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李智峰经理、山西新希望农产品开发公司王荣伟总经理、榆社县北寨乡白俊吉乡长、山西德育丰公司经理郝红伟等相关人员。

会上,郝红伟经理对“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的核心理念进行了讲解,会议决定5家单位通力合作,形成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科院)高粱研究所和大象集团牵头,山西德育丰公司、山西新希望农产品开发公司和榆社县北寨乡白俊吉配合的校政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推广体系。参会人员就如何建立“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推广体系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交流。大象农牧集团李智峰经理表示,集团近年来响应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致力发展循环经济,2021年饲料生产玉米用量将达400万吨,具备土地托管建立县乡村三级体系后的玉米、小麦等农产品高价收购条件,集团决定在全省乃至全国尽快部署组建县、乡、村三级合作社,推进该模式大范围开展,并与山西新希望农产品开发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榆社县北寨乡乡长白俊吉表示,“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是一个能够快速实现农业现代化且具有造血功能的乡村振兴实施模式,推广体系的建立将为合作的各方达到利益最大化,乡政府将加大对该模式的宣传力度。

5家单位达成一致意见,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细化操作,尽快推进建立“H型农业生产托管模式”推广体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勇担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迈出新年第一步。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