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高粱所程庆军研究员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
发布时间:2020-12-04     文章来源:    浏览:

1127,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大会对一年来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所程庆军研究员被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微信图片_20201204104902

微信图片_202012041049021

程庆军研究员于1994年入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25年来一直在一线从事高粱新品种选育、种质创新改良、技术研发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与技术专长。先后承担国家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等研究项目20余项。工作以来获得多项省级科技进步奖。2017年被授予“晋中市劳动模范”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204104929

目前,程庆军研究员共育成国家或省级鉴定高粱新品种25个,转让晋杂22、晋杂36、晋粱2119个品种与多家种子生产企业,加快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晋杂102、晋杂23号等高粱新品种300余万亩,带动农民增收4.23亿元,为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表彰大会不仅树立了学习典型,更营造了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高粱所全体科研工作者应以程庆军研究员为榜样,弘扬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研究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为我省及我国农业科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