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高粱所山西省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组到临汾市永和县进行调研测产
发布时间:2020-11-14     文章来源:    浏览:

114-5日,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饲料高粱研究室山西省杂粮产业技术体系项目组柳青山研究员一行5人到临汾市永和县桑壁乡桑壁村、署益村、薛基村、坡头乡岔口村,对糯高粱品种晋糯3进行实地调研、测产。

晋糯3糯高粱品种,高产、抗旱、酿造品质好,适合丘陵地带种植,已在永和县种植五年,连续几年表现出丰产优势。现已推广为当地农户种植的明星品种,是老百姓信赖、认可的品种。成为永和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同时也写进了永和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经测产,晋糯3高粱在永和县亩产达749.7公斤。永和县计划明年扩大种植到10万亩。鉴于晋糯3酿酒品质好,已被郎酒使用,永和县现已成为"郎酒"的高粱专用基地。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