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本所概况
组织机构
生物技术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7-09     文章来源:    浏览:

科室名称 生物技术研究室

科室主任 刘勇

科室成员 田承华、杨伟、郝艳芳、贾峥嵘、白鸿雁、武擘

科室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高粱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创建于1989年,主要从事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和新技术育种应用研究,先后承担过20多项省部级及院级攻关研究课题,开展过高粱组培育种、航天育种、化学诱变育种、转基因及种苗脱毒快繁等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取得了数项重要研究成果,其中“高粱体细胞无性系变异在育种上的应用研究”曾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成果创立了高粱体细胞克隆变异育种技术体系,育成了新的杂交种,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仅在学术研究上有重要价值,而且在育种实践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主研方向 高粱新技术育种与示范推广

         甘薯脱毒快繁、育种与栽培技术研究

主要成果

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国审高粱品种1个“晋杂18”,省审高粱品种2个“晋杂25号”和“晋杂26号” ;登记高粱品种1个“晋粱111号” ;育成品种2个“组培5号”和“组培6号”;转让品种4个;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国内外各类学术研究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


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粱研究所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蕴华西街238号
电话:0354-8593500  邮编:030600